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信息查询:
 
 本系新闻
 图片新闻 
 开放课程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公告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与电子信息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为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9月12日下午,计算机与电子信息系党总支组织本部门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薛晓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传达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分析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学校当前和今后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强调六个‘下功夫’,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思想教育的着力点,我们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最核心的,就是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要将理想信念教育与教学指导服务相结合,将文化知识教育与社会实践教育相结合,将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相结合,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真正成为学生思想和发展的掌舵者和引路人。”

    薛晓娟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和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将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要求,将“四个回归”“三全育人”贯穿于育人全过程,以正确导向为要、以学生成长为本,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并要把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向新高度;坚持“以本为本”,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向新高度;坚持“四有标准”,把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向新高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系教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会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系主任薛鸿民说,全体教师要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培养什么人”这一教育的首要问题,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既要教书育人,又要严格律己。教师队伍要注重教学科研,从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等方面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前行、埋头苦干,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提升素质,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会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撰稿:王春娟 高誉欣  审核:薛晓娟)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 长安新区 神禾二路  
  邮编:710061      电话:029-815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