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信息查询:
 
 本系新闻
 图片新闻 
 开放课程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公告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智存高远,云领未来”信息技术专题讲座
 

    2019年4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智存高远,云领未来”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报告会。邀请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孙鹏文、项目经理王鹏,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与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全体同学做了信息技术专题讲座。

    报告会上孙鹏文经理首先介绍了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要对华为集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以即将举办的华为ICT大赛为契机,让同学们了解当下信息技术与物联网技术在大数据与云端的应用。

    项目经理王鹏从媒体信息技术、物联网行业发展,在大数据时代下云端应用为出发点,让同学们了解当下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分析了云计算的特征、架构及云计算的服务模式。接下来又对大数据的定义和大数据的存储块、应用价值以及与人工智能的关系等进行了介绍。最后王鹏经理给大家分析了数字媒体、物联网在大数据应用领域的薪资及就业前景。期望大家掌握好专业知识,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兼顾行业发展,规划职业生涯。会后同学们积极发言,整个讲座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标,也更加坚定了专业课学习的决心。

    此次讲座把数字媒体、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进行了融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颇丰。为信息工程学院打造信息技术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邓志龙  审核:黄薇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 长安新区 神禾二路  
  邮编:710061      电话:029-815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