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信息查询: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开放课程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公告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陕师院学函〔2018〕77号

    各院(系):

    冬季来临,是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和盗窃案件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我校冬季安全工作,现将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稳定安全工作

    各院(系)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要及时传达学校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领导带头,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做好布置、落实、督促、检查,要充分发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学生干部等群体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各院(系)做好冬季防火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各院(系)要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冬季学生宿舍隐患大检查,全面摸排并治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问题,杜绝私拉乱接电源线、杜绝使用各种违规电器、杜绝宿舍使用酒精炉、杜绝燃用蜡烛、杜绝公寓教室吸烟等行为。要深入了解学生情况,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全面排查学生有无心理危机、家庭变故等特殊情况,如有问题第一时间及时上报。

    三、各院(系)要加强学生冬季安全教育与管理

    各院(系)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学生特点,利用案例,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学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四、加强对学生校外住宿情况的统计

    各院(系)要加强对学生校外住宿情况的统计,尤其是外出实习学生的情况,掌握学生居住环境和出行情况,保持与学生密切联系,教育学生谨防上当受骗或误入传销等。对于未办理手续私自在外住宿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限期返校。请各院系认真填写《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生在外住宿排查情况统计表》,于2018年11月29日前将统计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交学生处教育管理科。

    五、做好学工系统值班

    认真完成学工系统值班任务,值班期间要值守值班电话,做好值班记录,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随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并及时、如实上报。

学 生 处

2018年11月26日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 长安新区 神禾二路  
  邮编:710061      电话:029-815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