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今天是:
院长信箱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与西交康桥教育研究院、陕煤幼教集团举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西交康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常向毅、副院长谢静、王娜以及陕煤幼教集团的办公室主任王彩虹一行4人来信息工程学院进行校企合作洽谈。洽谈会在在长安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文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俊玉、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杨丽军主持。

    会上,副校长文明代表学校对西交康桥教育集团研究院、陕煤幼教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转型发展、师资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提到,合格教师缺口越来越大,我校学前教育本科生招生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学校在学前运动、营养健康、语言文字、乐高以及艺术等专业领域师资构成和实力水平较高,学风好,学生素质高,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式对终端产品进行改善,将学前师资大本营转化成为基础教育大本营,同时和信息工程学院共同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爱心、责任心、耐心和细心的教育工作者,最终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共赢。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晓娟首先对西交康桥教育研究院的硬件设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院的专业设置和专业师资力量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我院所设专业综合性、应用性强,学院尤其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学生入学第二年就开始下园实习,以此增强学院面向社会的服务能力;教学中特别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生几乎包揽了学校的技能大赛和各项活动中的奖项。希望通过和集团的近距离沟通,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愿望,使企业得到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校得到发展,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双方就合作内容方面,希望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及校企合作经验,在教育实习、实训实践和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学院发展、学生成才和企业发展提高良好的契机。

    在交流中,发展规划处王俊玉副处长就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给出指导意见。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在2013年成为陕西省首批向应用型高校转型试点之一,计划2020年将建设成为陕西省转型发展师范院校。他表示,校企合作主要在二级院系进行深度合作。合作可从幼儿园园长培训、实训计划、教师互聘共享、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毕业生就业签订协议、联合开发保教、安保、缴费系统、乐高教育进行资源共建等方面开展。他指出,学校目前定位为示范型、地方性、应用型,倾向于师范生技能和实践方面的培训,实践课程逐渐增加。他提出校企双方可以通过订单式培养,让新进师范生到学校进行实践锻炼,新进非师范生到企业进行实践锻炼,合作应创始于学前教育,进而拓展到基础教育。

    西交康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常向毅对企业也做了详尽的介绍,西交康桥教育集团是西安交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植根于西安交通大学120年的优良传统,倡导和践行尊师重教的办学理念,积极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更好地服务社会,帮助更多的学生学习成长。但同时,伴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更需要优质的人才。他认为,合作双方虽是走着不同的路,但却有着同样的目标,合作可先不限专业,希望在资源分配和需求方面能够达成合作。

    西交康桥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副院长谢静就如何看待人工智能下的教育和孩子提出了一些设想。她认为,所有的学生都是人才,也渴望对师院学生进行订单式培养,集团为学生进行职业发展指导性规划,同时联合进行创新性培训,企业为学校提供实习基地的同时可以进校指导,进行实践方面的培训。在谈到人才培养时提出,企业招聘大学生,上升空间必须要清晰,定位要准确,有清晰的职业发展前景,进入企业后,首先要花1年左右的时间参加培训,并要在基层熟悉各个岗位的操作流程,这一段时间的沉淀是不可或缺的。还要优化管理方式,多关怀,多沟通,校企有序互动,让学生在学校时就能有良好的行业认知。为学生提前进入企业、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她提出,希望双方在科研互补方面能够进行合作。

    最后,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集团就专业领域方面的问题在合作细节上进行协商,并交换了意见。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智慧教育以及教育教学创新,为培养更多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会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交流座谈会结束。

    此次洽谈会在增进校企之间沟通交流的同时,进一步明晰了合作的方向,此次洽谈会对于校企合作来说只是一个开端,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共同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罗亚萍   审核:薛晓娟)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粤嵌众创空间签约揭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与西安韵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关闭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2号教学楼D213室(710100)

    电话:029-81530131

    邮箱:computerjsjx@163.com

    相关链接

    RELATED LINKS


    •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人数: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