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今天是:
院长信箱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用勤奋学习砥砺信仰,用奋发拼搏见证初心——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建党98周年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落实中央部署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年。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工作中深入构建学风建设学习、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开展了以“用勤奋学习砥砺信仰,用奋发拼搏见证初心”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深入增强学风建设,助推我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活动一:

奋力拼搏  为梦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专升本经验交流学习会

    为了加强教育质量,信息工程学院特意从今年成功升本的学生中选择了2名党员先锋和5名优秀代表于6月21日下午13:00,在2教B2教室为2017级专科学生召开了以“奋力拼搏 为梦前行”为主题的专升本经验交流学习会。2019年我院成功专升本学生57人,升本率为29.3%,比上年有大幅度增加,本次交流会我院邀请了2016级专升本取得优秀成绩的学前专业的袁美娟、唐琼、牛萌、陈莹莹,计算机应用专业的李梅梅、李玉、王倩等共7名学生。参加大会的有2017级全体专科学生及辅导员张晔共计120余人。

    会上,在党员同学的带领下,七名学生代表分别就为何选择专升本考试、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如何复习备考、学习方法和技巧、如何调整考前心态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互动环节,大家就如何选择报考专业、“专升本”报名必备条件、是否需要报辅导班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与答疑。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有助于他们借鉴成功学习经验、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升本信心。辅导员张晔向特邀的7名成功专升本的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学院今年专升本报考成绩,帮助同学们梳理提升学历、成长成才的路径,鼓励同学们通过交流澄清价值观、明确奋斗目标,勇敢向着梦想前进。

    活动二:

我们毕业了

——毕业生党员献礼母校

    在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信息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党员提早准备,在学生党支部书记景艳的带领下,以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为背景,讲述着对大学生活的快乐和不舍,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成长经历,积极发挥毕业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毕业后不忘初心,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决心,创编了诗朗诵《我们毕业了》。在6月26日的毕业晚会上,我们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引领和榜样作用,不仅在会上进行了优秀毕业生党员的表彰活动,还在晚会中安排了毕业生党员的朗诵《我们毕业了》,通过这样的形式,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无论将来是走向平凡的工作岗位,还是走在继续求学深造的路途上,无论是在发达的城市,还是在偏僻的农村,不管在哪里,我们都要记住母校的教诲,一定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党员毕业生的朗诵,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学生,为大家展示了一场鲜活生动的毕业感恩教育。

    活动三:

不忘初心七十载  青春建功新时代

——毕业生党员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

    6月29日下午3点在二教D215会议室,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七十载 青春建功新时代”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晓娟,副书记黄薇,学生党支部书记景艳及12名优秀的毕业生党员代表。

    会上毕业生党员踊跃发言,他们触景生情,声泪俱下,感触良多,回顾了自己加入党组织后成长的点滴,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不舍。与会党员毕业生结合自己多年的在校经历,以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就我院的本科评估、学校发展、专业设置、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宿舍管理等方面为学院建言献策。最后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与来越好,毕业后仍然会不忘初心,在奋斗中彰显价值。

    薛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二是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三是敢于担当,踏实做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

    活动四:

坚守初心  坚定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为毕业生党员过政治生日

    为做好青年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增强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6月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以“坚守初心 坚定前行”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过政治生日。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薛晓娟和副书记黄薇,为毕业生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带领所有党员毕业生共同郑重宣读入党誓词。

    最后,薛书记为毕业生党员送上毕业寄语,希望毕业生党员永远牢记母校的教育和培养,继承发扬党组织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建党98周年及学生即将毕业之际,信息工程学院坚持学风建设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业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成为思想政治上的引领者、专业学习上的标兵、班级管理中的骨干,充分发挥其模范带动作用。希望学生党员今后要更加坚定地树立远大理想,打牢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肩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张晔   审核:薛晓娟)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2号教学楼D213室(710100)

    电话:029-81530131

    邮箱:computerjsjx@163.com

    相关链接

    RELATED LINKS


    •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人数: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