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今天是:
院长信箱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工园地>>学工动态>>正文
五湖四海聚师院 凝结一心携手行——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省外暨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开展2020年民族进步月活动的通知》陕师院党统[2020]1号文件精神,帮助来自五湖四海、不同民族的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解决新环境带来的迷茫与困惑,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年10月21日在积学楼B座一楼阶梯教室召开了以“五湖四海聚师院 凝结一心携手行”为主题的2020级省外暨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以及2020级部分学生到场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叶洁同学主持。

会上,学生们畅谈各自的大学学习生活体会和对未来美好学习生活的憧憬。以刘子航同学为代表的省外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家乡的文化、方言、历史名人、旅游胜地及美食特色;以李好同学为代表少数民族的学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民族文化和风俗习惯;陕西的学生代表则向同学们分享了西安的特色文化、景点小吃以及名胜古迹,并通过互动环节围绕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陕西。交流会现场气氛温馨、热烈。

院党总支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对本次活动的筹备工作表示满意,鼓励学生们树立信心,脚踏实地,要学会思考、适应环境,既肯定了同学们近期取得的进步,也对同学们在提升专业水平、人际交往、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初心、努力前行;二是希望同学们团结互助、携手共进;三是希望同学们求真务实、学有所成。

大会最后参会老师与学生代表们合影留念。此次交流活动,既拉近了我院各省同学之间的距离,又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学习与成长。

(撰稿:李倩、李艳梅   审核:黄薇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专升本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2号教学楼D213室(710100)

    电话:029-81530131

    邮箱:computerjsjx@163.com

    相关链接

    RELATED LINKS


    •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人数: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