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今天是:
院长信箱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我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工作,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年9月15——10月25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知行合一,班会育人。根据我院人数多、班级多等实际情况,为提升主题教育效果,发挥班会育人作用,我院组织各个班级利用无课时间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学习相关文件,并针对校园浪费现象进行讨论,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对于校园节约的想法与建议,教育效果显著。

征文竞彩,群英荟萃。我院紧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举办主题征文活动,并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一个个字符,写下了同学们的切身感受,写出了陕师院的节约之风;一份份作品,展示了同学们优秀风采,彰显了陕师院的锐意进取。

从我做起,自督自查。为将教育工作落至实处,我院组织学生自督自查,杜绝浪费情况。一方面,以宿舍为单位,进行自我日常行为监督;另一方面,我院学生会学习部深入学校食堂,在同学们就餐时间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同学们能够做到吃多少打多少,切实杜绝浪费。

响应号召,践行倡议。为积极响应学院活动号召,我院积极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树立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的标杆。此外,由学生干部牵头,各班同学以班级为单位自发签署《信息工程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决心秉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理念,将节约之风贯彻到底。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我院学生增强了勤俭节约意识,形成了节约良好风尚,让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得以传承。


上一条:五湖四海聚师院 凝结一心携手行——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省外暨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2号教学楼D213室(710100)

    电话:029-81530131

    邮箱:computerjsjx@163.com

    相关链接

    RELATED LINKS


    •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人数: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