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今天是:
院长信箱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深刻领会筑牢立德树人神圣职责 狠抓落实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信息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院教职工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5月18日—21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院党政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政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解读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传达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为期三天的学习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各项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

二、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全院教职工通过腾讯会线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薛晓娟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一是认真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当前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引导广大教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坚持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结合我院师资结构特点,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三是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能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结合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院教职工热烈讨论,在线上畅谈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一是学深学透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教学和管理起到提升和促进作用;二是今后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个人政治素养。三是要用我党宝贵财富“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指导大家更好地工作。

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我院疫情防控、教辅人员复工、学生返校复课等实际工作中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要求,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汲取力量、增强干劲、砥砺奋进,把学校工作一步一步推向前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条不紊推进复学准备工作。4月27日起,我院管理人员、教辅人员按时到校返岗上班,专任教师继续做好在线教学和居家科研工作,我院各项工作整体运行良好。

作为全校第一批学生返校学院,我院周密部署,认真安排毕业生返校准备、学生返校后教学管理、就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配合学校进行学生返校综合演练活动。全过程平稳有序、分工明确、行动快捷、措施得当,既全面检验了我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理、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也为师生安全返校打下了良好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个人岗位上、在具体事情中,真信笃行、学以致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撰稿:罗亚萍  张晔   审核:薛晓娟)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2号教学楼D213室(710100)

    电话:029-81530131

    邮箱:computerjsjx@163.com

    相关链接

    RELATED LINKS


    •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人数: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