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今天是:
院长信箱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学工园地>>学工动态>>正文
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革命精神——信息工程学院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2020年11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以“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

八路军办事处旧址位于北新街七贤庄,1936年至1946年,中共中央在此相继设立秘密的交通站、半公开的“红军联络站”和公开的“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主要工作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

通过参观办公室、手术室、会议室等地,每一位同学都深受教育,直观的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在讲解员生动、细致地讲述下,师生党员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唤起了对那段历史的追溯和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

最后,学生党员一起在纪念馆内的党旗下分享感悟: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绝对忠诚。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的历史,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革命精神的践行者和发扬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撰稿:李彤   审核:黄薇)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宿舍文明建设大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专升本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2号教学楼D213室(710100)

    电话:029-81530131

    邮箱:computerjsjx@163.com

    相关链接

    RELATED LINKS


    •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人数: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