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今天是:
院长信箱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网站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喜获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项目支持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2019年第一批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会评工作于5月18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该项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资助大学生团队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金融科技、下一代互联网等领域的研究和创新创业。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团队申报项目“跟我学用多国语言读绘本”获得本次会评现场答辩的邀请。

    该项目由薛鸿民、刘炜老师负责,学生团队由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学生石显楠、魏鹏洲、惠嘶闻、候昕妍组成,项目组提出建立小型绘本多模态平行语料库,并完成多语种绘本翻译平台的设计,形成多语种绘本朗读软件和手机App,为儿童提供早期接触多语种的平台,给家长和幼教工作者提供语言教学和绘本教学的工具,并可成为我校师生开展翻译教学、训练和社会服务的工具。该项目从全国140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先后通过预评、初评和现场会评,喜获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资助。

    2019年5月19日,项目组获邀参加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启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处长万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和评审通过的110个来自全国高校的项目团队。刘红斌副主任解读了本次项目评审活动对于推动高校开展面向互联网应用创新的科研与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提升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高校互联网创新型应用成果的产业化等方面意义,充分肯定了各团队的创造力和为本次评审活动所付出的努力,并宣布项目启动正式开始,对各获批团队提出了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工作的期望。

(撰稿:刘炜    审核:薛鸿民) 


上一条:国家级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做客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期院本培训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与西交康桥教育研究院、陕煤幼教集团举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关闭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2号教学楼D213室(710100)

    电话:029-81530131

    邮箱:computerjsjx@163.com

    相关链接

    RELATED LINKS


    •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人数: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