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今天是:
院长信箱
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新版首页>>师资队伍>>教学团队>>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


1、团队简介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于2017年在我院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的开设与建设过程中形成,是一支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团队。近年来,随着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教学活动的开展,根据计算机学科发展动态和社会需求,团队成员反复研究确定人才培养目标,两次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核心课程教学大纲,积极建设专业实验室和专业方向教师梯队。现已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形成了涵盖视频制作和程序设计两个方向的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目前团队共有专任教师9名,部分老师承担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开设以来的教学任务,完成情况良好。指导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项,学生积极性高,学习研究能力强。自专业建设以来,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重视核心课程建设,坚持“以技术培养为主,以艺术素质培养为辅,关注学前儿童教育”的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基本目标,实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全程实践教学,通过引进高级专业人才和加强教师进修培养,不断提高专业的教学质量。

2、团队结构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1人,讲师3人,其中高级职称者占67%,硕士以上学位教师6人,博士3人,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师梯队。团队成员分别毕业于不同院校的相关专业,团队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多数教师长期从事本科教学工作,高校教龄在10年以上教师达6人。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团队成员团结合作,促进了中青年教师在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方面的提升。

3、团队教学能力

(1)课程建设方面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主要为我校的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教学服务,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确定的学科基础平台、专业基础平台和专业方向中的核心课程进行了深入研究,对每门课程在教学活动执行中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解决问题,提出下一步建设计划。通过选用优秀教材、组织编写教材,确定部分学科基础平台核心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主讲教师,构建核心课教师梯队,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研究,努力建设精品开放课程,对于探索符合应用性人才培养的专业课程体系,取得了初步成效,为教学团队的建设及发展奠定了基础。

(2)教育教学方面

注重提高教学团队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倡导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积极探索适应数字媒体技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内容与方法。注重学生的学习过程,通过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既让学生有新鲜感,对学习更有兴趣,又让学生在参与活动中建构知识,发展能力,让学生在不同的学习过程中感受新的教学方法,潜移默化地学习专业技能。尤其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采用全程实践教学,使学生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通过主动实践、积极探究、协作交流等学习方式变继承性学习为主动性学习,从而获得科学素养,发展良好的思维品质,形成创新能力和教师基本技能。团队成员近年给本科生授课的教学满意度都在良好以上。

(3)教育科学研究方面

近年来,团队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团队成员承担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9项,科学研究项目5项,其中厅级项目有4项,共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以上8篇,编著出版6部教材。获教学成果奖4项,其中省级1项。

4、团队发展目标

为了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毕业生,团队成员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建立有效的团队合作机制,确定发展目标,制定建设计划,抓紧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材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加强教学科研能力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逐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科研水平,建设一支勇于探索教育理论、服务于高校新专业改革和发展、培养高素质学术骨干人才三位一体的教学团队。相信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打造成我校的名牌专业。


上一条:《物联网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
下一条:《大学物理》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关闭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2号教学楼D213室(710100)

    电话:029-81530131

    邮箱:computerjsjx@163.com

    相关链接

    RELATED LINKS


    •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人数: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